贵州志刚苗方医药生物有限公司
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李志刚
  • 电话:0859-3119728
  • 手机:13908598528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贵州省院合作开发苗药艾纳香
新闻中心
贵州省院合作开发苗药艾纳香
发布时间:2017-05-1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44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科技日报讯 (记者刘志强)贵州省科技厅、黔南州政府、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品资所和罗甸县四方共同签署科技合作协议,重点对罗甸县特色优势生物资源艾纳香进行系列研究开发。

    据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品资所庞玉新博士介绍,罗甸艾纳香是贵州10大苗药之一,也是贵州省重点发展的中药材品种之一。2012年3月,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罗甸艾纳香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。艾纳香的叶片、枝可提制艾粉,经提炼后可制得天然冰片,是多种中成药的主要成分,在很多方面有进口冰片及合成冰片所不可代替的用途,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和药用价值。而作为目前我国天然冰片(艾片)最大集散地的罗甸县,却种植规模不大,产能小,加工粗放。

    重点瞄准艾纳香产业,四方协议约定3年间共投入600万元,建立“罗甸县中药材产业科技合作专项资金”。通过合作,围绕艾纳香产业化开展人才培养,关键技术攻关,种质资源收集、评价,优良品种选育,制定种苗繁育技术规程,规范化栽培技术研究及推广等工作。